千秋皆似我

庭院深深锁年华情不寿

长跑(二)

庄严cp,拉郎庄睿×严小赖。

随便写,​没准哪天就坑了。

私设如山。​

长跑(二)

​庄睿觉得自己可能有点抢镜。

明明是吉恬恬跟肖伟哲的婚礼,人群却把他围的水泄不通,一片“庄总”“庄老板”​的攀谈声闹得他头大如斗。

好不容易从市侩的恭维中脱身,庄睿一边松领结一边从侧门溜出去,三十六计走为上,​从麻烦中脱身的技能他可是用的驾轻就熟。

没想到刚出门就看见个人坐在门口​抱着瓶啤酒吨吨吨,身上的西装扔在一边,脖子上的领结都丢到台阶下面去了。

那人听到脚步声回了头。

“严小赖?”庄睿停下脚步,开始根据时间地点人物​推测事情的起因。

“……讨厌鬼庄睿?”​严小赖一咧嘴,短路的大脑停止运行一秒,然后条件反射对他翻出个白眼儿。

​这人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即使醉的一塌糊涂,眼睛里仍然还是亮晶晶的。​

​“行啊你,都多少年了还记着你给我取的外号呢?”庄睿干脆也坐到严小赖旁边,偏头看他撇嘴时一闪而过的酒窝。

严小赖又送了他一个原汁原味的大白眼儿。庄睿摸摸下巴,连着接了好几个白眼儿心里还觉得挺怀念的,怀念无忧无虑的高中生活,和停驻在那段时光中隐秘的青春年少。

​“哼,这次你个讨厌鬼可抢不了我的风头了。”严小赖嘴里哼哼唧唧,眼睛红的跟只兔子似的。

​“老实说,我真的没想到都过去十年了你怎么还这么蛋疼。本来我以为跟吉恬恬结婚的会是你。”庄睿把严小赖死死抱住的空酒瓶扯了出来,还忍不住伸手戳戳他脸上深陷的酒窝。

“反正恬恬也跟那个臭老师结婚了,我也不是第一次在你面前丢脸了,你就可劲笑话我吧,我就是个不敢跟青梅竹马告白​的怂货。”啪的一声把庄睿的手拍下去,严小赖鸵鸟一样把脸埋进腿间,屁股还往外挪了挪。

“你幼不幼稚。”庄睿把人拽回来,“再往外点你就掉下去了。”​

严小赖醉出一片红晕的脸无比熟悉,仿佛时光倒流回​了高二那年的夏天。

吉恬恬这边总跟庄睿走得近,​那边严小赖飞醋喝了一缸又一缸。奈何人怂不敢告白,只好偷偷使些小坏,给庄睿下点小绊子。

每次看到他盯着自己滴溜溜转着晶亮的眼睛,庄睿就知道这个小混蛋又要干坏事了。庄睿也乐得逗他玩,每次都整得严小赖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严小赖也是个死心眼儿的主,就算屡战屡败,仍然越挫越勇。

那次不知道听了谁的馊主意非要跟庄睿拼酒,被拖到大排档的庄睿不慌不忙的点了烧烤,温温和和的问严小赖要不要先垫垫肚子。

“真男人喝酒才不垫肚子,我先干一杯!”​严小赖豪气冲天的​先干为敬,一口气喝光了一升啤酒。

“可我没答应跟你拼……​”酒字还没说出口,那边严小赖人已经倒了。最后还是慢条斯理吃完烧烤的庄睿把人背回了自己家,第二天下午严小赖才顶着宿醉后疼到变形的头灰溜溜的回了家。


​庄睿感到肩膀一沉,严小赖已经睡过去了。被酒气熏染的脸颊跟高中时候别无二致。

“我真是欠了你的。”​

庄睿无奈的摇摇头,再一次把人​稳稳的背好,回家。

评论(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