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皆似我

庭院深深锁年华情不寿

谁说他不是斯莱特林?(三)




“现在,少爷们,”从奥利凡德魔杖店走出来时阳光正好,晒在身上暖洋洋的像是在挥洒着一块正在融化的香甜黄油。魏征掏出魔杖抖了几下,一个长长的清单出现在他手中,“我得去为你们买教材和教具了,这非常无聊,所以接下来的时间你们可以在对角巷随意逛逛,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够发现很多从未见过的惊喜。霍格沃茨允许每个学生带一只宠物,或许你们可以去宠物商店看一下。记住,不要拐进奇怪的小巷去,那里可不安全。”


他离开前递给孩子们一个沉重的袋子,里面装着满满的金币。正面是戴着弯曲巫师帽的梅林头像,背面是一条展翅欲飞的大肚子西方龙。袋子被打开的时候魏征的声音突然在他们耳边环绕起来,“这些是巫师世界的通行货币金加隆。1金加隆等同于17银西可,1银西可等同于29铜纳特。”


然而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早就没了他的身影。


宠物商店就在前面。


嬴政没有饲养宠物的兴趣,但他看刘彻和李世民似乎很是期待,就只好跟着一起过去了。


实际上这家宠物商店看起来像极了猫头鹰专卖店,在所有动物中猫头鹰以数量上极大的比例优势占据着店内最受欢迎宠物之名。


店里挂着一张巨大的照片,上面有一只雪白漂亮的雪鸮正在用喙梳理着自己翅膀上的羽毛,还时不时停下动作转动着脑袋观察在店里进进出出的巫师们。


即使在来到伦敦之前简略的听说过魔法世界的神奇,孩子们第一次看见会动的照片还是忍不住多看上两眼。


“亲爱的,我不得不说你们真是很有眼光。瞧瞧,她多漂亮!我发誓这是我们店里卖出的最美丽的雪鸮,她就和她的主人一样勇敢,没有人不喜欢她——好姑娘海德薇!”店主这样说着,照片里的猫头鹰听到自己的名字煽动一下翅膀,蓦地腾空而起,消失在照片中。店主无奈摇头,“小姑娘大概又去哪张照片里找波特先生叙旧了,事实上,我的意思是,好吧,她一周至少有六天都不在这儿待着,而一周也只有七天而已!好孩子,你们运气真不错。”


这位老先生唠叨起来简直没完没了。他们匆匆各自选了只宠物以后就逃了出来,提着笼子继续在街上转悠。嬴政中规中矩的选择了猫头鹰,浑身雪白,买下它倒是规避了许多无止境的唠叨。刘彻买了只浑身纯黑的巴曼猫,李世民的是一只喙还柔软的小鹰崽。


“我以为你更想要蜥蜴或者是狗。”嬴政睨着趴在笼子里给自己舔毛的猫咪,只觉得它和刘彻哪里都谈不上很搭配。


“我喜欢。”


刘彻看看他又看看自己的猫,嘀嘀咕咕的去和李世民咬耳朵,“你不觉得这只猫和阿政很像吗?”


李世民这时候还是个诚恳老实的好孩子,想都没想就摇起头来,“我不觉得。”


“哼,你不懂。”


李世民茫然的看着他,完全没搞清楚他应该懂什么,人和猫怎么会一样呢?


刘彻从他身边走开,噔噔噔跑到嬴政身边扯着他的手往拐角处一家看起来明亮又鲜活的商店走去。和大门装饰在一起的搞怪人像时不时摘下头顶的魔术礼帽,咧嘴一笑,露出坐在头发上的小白兔。


店的名字叫韦斯莱魔法把戏坊,它对贪玩的孩子们几乎拥有着不可抵挡的魅力和吸引力。


刘彻迫不及待的拉着嬴政走进去,里面果然和火红明亮的门脸一样精彩又热闹,到处都是魔法道具引发的各种各样的小意外和孩子们的笑闹声。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当我早餐把胡话饮料当做西柚汁喝掉之后我就觉得今天一定是不平凡的一天,瞧瞧,我的笑话商店来了从没见过的新面孔!欢迎你们,来自东方的朋友!”


红头发的年轻店主穿过人群走到他们面前,开始轻松又热切的推荐店里各种各样的神奇魔法道具,成功把刘彻说的兴致高昂,紧跟着他钻到货架前取用道具。


执着儿童李世民还在思考嬴政和猫之间的共同点,暂时没有赏玩的兴趣,嬴政就直接朝他走过去,两个人一起靠在门边等待刘彻。所幸没过多久便等到了人,只见他兴冲冲的举着三颗包装夸张的糖果跑过来,撕开糖纸飞快的给他们一人嘴里塞上一颗,最后才心满意足的把自己那颗糖吃掉。


“这个叫动物爆爆糖!韦斯莱先生说吃了就能长出随机的动物特征,持续时间10分钟。”


话音未落,他就看到嬴政和李世民头顶“噗”的一下冒出了毛茸茸的耳朵,很明显,它们分别属于一只黑猫和一只白兔,他甚至还能看见一条又细又长的黑尾巴在嬴政身后不停的甩动。


刘彻连忙抬起手摸向自己头顶,果然捏到两只温热柔软的耳朵,只是它们似乎并没有嬴政和李世民那么毛茸茸?摸上去有点粗糙,像是两个毛毡。


嬴政和李世民看着他笑出声来,头顶的柔软耳朵也随着他们身体颤抖的频率胡乱抖动,嬴政身后那条尾巴甚至甩出了残影,简直称得上肉眼可见的愉悦。


“咳,猪也挺可爱的。”嬴政伸出手飞快的捏了捏刘彻的粉红色小猪耳朵,然后在自己鼻尖上极富暗示性的点了点。


刘彻见状也摸上自己的鼻子,却没摸到往常那股挺拔的手感,指尖触碰到一团湿润扁平的肉质鼻头。


“镜子、哪里有镜子,我想看看——”


“我很抱歉,韦斯莱魔法把戏坊从不安置镜子。不过,这位可爱的猪猪先生,我想我应该送给你一个迟到的见面礼。”


红头发的韦斯莱店主不知道从哪里钻了过来,手里捧着一部照相机,咔嚓一声,一张魔法照片滑入刘彻手中。


是他们三个的第一张合照,会动的魔法照片。


“我看起来简直像一只小猪佩奇。”


刘彻快乐的亲了一口宝贝照片,妥善的把它收藏进衣服的口袋里,然后把自己的小猫笼子塞到嬴政手中,再次钻进人群中寻找他感兴趣的魔法道具。


李世民把自己的小鹰笼子放到嬴政的猫头鹰笼子旁边,也准备凑过去看看热闹。只是离开之前不经意的一瞥,依然顶着猫耳朵抱着猫笼子的嬴政跃入眼帘。


他顿时感到恍然大悟,怪不得刚才刘彻说嬴政和这只巴曼猫很像,这简直就是一模一样嘛。






这个韦斯莱是乔治的孙子还是罗恩的孙子呢?

“从此以后,乔治看见的每一面镜子都是厄里斯魔镜。”

              ——韦斯莱魔法把戏坊没有镜子

评论(10)

热度(17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